今天 18岁最后一天 照例还是跟朋友们一起过。

18岁,有很多感动,也有很多失望和难过。

就在17岁时一直惶恐要成年的我,如今也要告别18岁了。

我以为18岁就是自主就是独立就是应该潇洒就是应该多一些成熟就是应该有一份责任就是有权力说不,其实18岁也不过是漫漫人生路中的一个片段而已。人生不会因为到了18岁而改变。

高考前一个月过了18岁,然后就是初恋,然后度过了学生生涯中最长最闲的一个暑假,然后就是发成绩看学校填志愿,然后就是跟你每一个好朋友道别,然后就是顺理成章的异地恋分手。然后我度过了我18岁最痛苦的四个月,现在想想真是 蠢。然后就是现在的洒脱,看着周围的朋友们开始恋爱又开始失恋,听着室友对于自己三年多的爱情的厌烦,我开始窃喜,一个人也有好天气。

18岁,不过懂得了 并不是承诺的一辈子就是如此 承诺太轻易说出口了;并不是谁离开了谁就活不下去,那些纠缠不清藕断丝连生离死别只是偶像剧里的烂俗桥段罢了。现实不是拍电影,你并不知道下一幕到底是一个热情的吻还是一个无情的耳光。所以,罢了,再见18岁,再见不成熟的自己。

希望自己许的愿望能在19岁实现。爱情 需要一点偶然。

评论
热度(3)

© 匠千巧 | Powered by LOFTER